学院新闻

我院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7月18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林海教授带领团队莅临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调研,在顺德区教育局与顺德研究生院推动下,林海教授团队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李加华副局长在顺德区委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北京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董亮副院长陪同。



林海教授针对污水处理技术与装备、河流水污染源解析、土壤(场地)污染修复科技、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技术四方面,从团队概况、技术应用、实践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环境生物技术开发、危废解毒降毒技术开发、场地和农田土壤(水体)污染修复、河道重金属污染水体植物修复技术等,并针对顺德区当下面临的土壤、水源污染问题做出详细的分析。



李加华副局长及固废科、土壤治理科、水污染治理科领导分别发言。李局表示,关于顺德河涌治理、农村生活废水处理、污水处理厂等,水治理方面需要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议联合住建局拓展相关治理工作。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各科室负责人就相关污染治理方面提出了疑问,林海老师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分局领导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最后,董亮副院长对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领导对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教育局胡开远科长的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表示感谢。也表示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作为北科大与顺德区合作共建的事业单位,立足佛山,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带领顺德研究生院教授科研团队,有能力也有信心开展并落实应用型研究和协同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