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麻付强博士受邀出席南方智谷·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2019入驻企业年中答谢晚宴并进行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我院麻付强博士受邀出席南方智谷·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2019入驻企业年中答谢晚宴并进行讲座。

8月6日,南方智谷·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邀请顺德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近百位入驻企业家代表,参加“群雄汇聚 感恩同行”2019年入驻企业年中答谢晚宴活动。活动对碧桂园2019年发展情况、产业布局进行解读,并总结了小镇招商进展、产业运营成果及下半年计划,使企业直观地了解小镇未来发展动向。

顺德区科技局科技创新科科长蔡汉华、大良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董洁敏、顺德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指挥部招商引资组林丝韵、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副总裁、创必盈产城公司总裁宁锋、佛肇区域助理总裁兼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总经理刘伟、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产城总经理樊福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麻付强博士作为我院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受邀为在场嘉宾进行讲座。



宁锋就汽车小镇2019上半年建设情况、招商进度等方面进行介绍。宁锋表示,小镇的招商成绩,说明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可小镇、支持小镇。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集团“为凤筑巢,陪伴成长”的产融理念下,小镇能与各位企业更紧密地团结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麻付强博士就“材料基因工程与智能系统开发”主题为在场嘉宾进行了讲座。麻付强博士首先介绍了我校微体系结构与集成电路实验室,随后,以材料基因工程领域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前景,并介绍了我院科研团队在智能系统关键技术及工业物联网等方面的科研成果。部分企业代表对麻付强博士所在团队研发的“室内定位”、“无线传感”等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希望未来与我院开展深入合作,对相关技术进行深度的开发。



麻付强博士表示,顺德研究生院一直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与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未来,顺德研究生院将依托北科大人才学科优势,汇聚高水平师资队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与当地企业交流,为后续与当地企业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我院将携手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与当地企业,充分结合并发挥我院的人才学科优势及当地的产业优势,与当地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产学研项目落地开展,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麻付强博士简介

麻付强博士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阵列信号处理、无线传感器网络。曾获《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家一等奖,拥有授权专利3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基于IETF 6TISCH的IPV6工业无线传感网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参与多项国家项目,包括国家“863”项目《面向过程智能化的多态无线监控技术与系统研制》,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材料基因工程数据汇交与管理服务技术平台》等项目。作为项目组长负责装预研项目《无线自组织传感器网络与声阵列定位系统》,《群智机器人》,《基于Lora的高温无线传感器网络采集系统》等横向项目。


代表论文为:

Ma F, He J, Zhang X. Robust Kalman Filter Algorithm Based on Generalized Correntropy for Ultra-Wideband Ranging in Industrial Environment[J]. IEEE Access, 2019, 7: 27490-27500.

 Ma F, Liu F, Zhang X, et al. An ultrasonic positioning algorithm based on maximum correntropy criterion extended Kalman filter weighted centroid[J]. Signal,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 2018, 12(6): 1207-1215.

Ma F, Zhang X. Wideband DOA estimation based on focusing signal subspace[J]. Signal,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 2019, 13(4): 67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