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校园师生可能发生的各类诈骗,做好防范、打击工作,提升教职工、学生应对诈骗事件的防范与甄别能力。2019年11月28日上午十点,顺德区公安局三位民警应邀来到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由顺德区公安局防电信诈骗宣传负责人刘江警官作为主讲人,面向我院全体师生,在一号楼1005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虚假信息诈骗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中,刘警官结合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高校师生容易接触到的诈骗方式,列举网络刷单、虚假投资理财、网恋、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机关打电话、网上购物退款、短信链接等常见诈骗案例,现场说法,深入剖析了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详细过程和环节特点。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避免损失等方面解答师生疑惑。在现场,民警还向师生发放了警示宣传材料。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对于预防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及时处置危及师生经济安全的各类诈骗事件,保障师生的经济安全及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有效的防范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切实提高了全体学生防诈骗能力,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环境。

(文案:曾一婕  摄影: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