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院组织第二期学术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增进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学术交流,激发学术灵感,促进信息流通,顺德研究生院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

2019年10月17日晚,机械及自动化学院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在顺德研究生院一号楼401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高园老师,以及计通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多名同学。

交流会上,机械学院博士生吴小龙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技巧,现场展示如何高效的排版和修改、参考文献的高效引用等。最后还介绍了自己在轴承故障诊断等方面的专业研究。


image.png



王自力同学分享了slam相关知识,从导航的历史出发,说明slam技术为何会出现,slam数学原理,激光雷达、深度相机、单双目摄像头在定位和建图原理的不同,并展示了当前slam技术的前沿。



田志新同学分享了深度学习技术,着重讲了深度学习在图像识别方面的应用,目前流行的深度学习框架等。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兴致很高,分别就聚类算法的特征选取、自动驾驶技术、激光雷达原理、深度学习与结合等问题展开提问,三位同学给出了详尽的回答,并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之间相互共享信息,拓宽学术视野,让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得以融入到浓厚的科研氛围中,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今后会定期举办形式更多的交流活动。


文字/王自力

摄影/王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