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机构

财务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5

财务部在院长的领导下,实施顺德研究生院的具体财务工作。

1. 财务核算。日常的收支管理、核算、审核、记账以及财务税务报表的编制,银行存款及现金的管理。

2. 科研经费的管理。协助科研处规范管理院里的科研收入,以课题为单位实行科研经费的明细核算,协助各课题负责人做好科研经费支出的管理。

3. 预算编制的组织、汇总及预算执行中的监督。对各项工作预算的执行进行监督控制,并按时向各级领导报告预算执行情况,确保预算的完整性。

4. 决算报表的编制。及时、准确的做好财务的年终结算工作,编制本年度的财务决算报表,向顺德区和北京科技大学上报。

5. 职工工资、学生助学金的发放。顺德研究生院全部教职工工资及各种补贴的发放,住宿费、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的代扣代缴。全日制学生助学金、奖学金的发放,住宿费、学费的代扣。

6. 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