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北科大顺德研究生院集中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科大顺德研究生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顺德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晓彤主持观看。


习总书记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观看直播


观看结束后,大家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张晓彤表示,40年间,从邓小平设立经济特区开始,经过几代党中央领导人的共同努力,深圳由南海之滨一个农业县,蜕变为现代化大都市,取得了辉煌成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工作安排,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整合学校优势学科师资力量与地方资源,重点打造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优势学科,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德分园)、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实现联动区域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致力将顺德研究生院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聚集地和高素质理工综合类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