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本基金是由佛山市资助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而设立的”佛山市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暂定名,以下简称“创新基金”),主要支持入驻顺德研究生院的老师团队顺利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研究等科研工作,创新基金以资助产学研合作项目(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为主,资助少量基础研究项目。

产学研合作项目应以解决当地产业发展、成果推广及孵化为主要目标,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布局,明确体现与佛山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的衔接关系;通过项目研发产生的科研成果应可产业化或具有应用推广价值,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先进技术和产品,解决产业发展共性问题,促进当地形成新的产业技术优势或形成新的产业,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等。

基础研究项目应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发展布局,具有前瞻性,研究内容应符合顺德研究生院的学科建设方向,贴近地方产业布局,至少面向一个佛山地区重点发展产业或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目前共征集佛山市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建议共45项,其中产学研合作项目共29项(占比64.8%),基础研究共16项(占比35.6%)。后续按照创新基金项目管理流程开展指南发布、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