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进一步增强顺德研究生院教职工、学生及入驻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我院人员火灾扑救应急处理能力,引导我院人员正确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11月14日,我院联合顺德区五沙消防支队,组织学院全体人员一百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五沙消防支队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同时,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引导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远离火灾着火源点,确保在发生突发火灾时,大家能够顺利安全逃生。





随后,五沙消防支队教官组织参训人员在学院大院内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在假设存在的火场环境中,部分员工及学生亲自动手操作消防器材,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本次培训明确了火灾发生时,正确报警、扑救、疏散的方法和措施,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培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