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戴井岗、副校长臧勇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121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副校长臧勇,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安瑞一行莅临我院视察并指导工作。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张晓彤向校领导进行工作汇报。

戴井岗认真听取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党建及下一阶段学院战略发展构想和工作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顺德研究生院各项事业平稳运行、良好发展的态势给予肯定,并对顺德研究生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

戴井岗讲话

会上,戴井岗指出,顺德研究生院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高素质人才,向社会主义高水平大学迈进。

在谈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时,戴井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领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戴井岗强调,要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与顺德研究生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顺德研究生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戴井岗指出,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要加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新发展阶段,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想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懂、弄通、用好、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不断提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治“四风”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五是要加强纪律建设。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远离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做到清正廉明,避免违规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的事件发生;六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要堵塞制度漏洞,要填补制度空档,要强化制度执行,要加强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监督和检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最后,他鼓励全院人员要不辜负学校和社会厚望,坚守好学校阵地,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期间,校领导一行还参观学院科研区、办公区和生活区。

下阶段,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扎实推进党建高质量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切实推进顺德研究生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开创我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