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协同谋划推动产业与科技融合聚变 | 我院与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交流互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近日,我院与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下称“佛山产研院”)进行了交流互访,双方围绕服务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科技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中试、科技金融融合等方面工作开展深入探讨。顺德创新学院院长何新波、佛山产研院院长殷红军、中科谛听董事长张冠文,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何新波强调,顺德创新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推动学院发展与地方需求同频共振,积极搭建贯通“产学研”、链接“高精尖”的科技创新平台,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不断加深与地方企业合作深度、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速度,希望能与佛山产研院形成优势互补,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殷红军表示,佛山产研院作为广东省科学院布局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致力于建立以市场为导向、孵化企业为主体、技术经理(经纪)人运营为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期待双方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中试平台共建及产业化项目投资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

与会人员于顺德创新学院合影

与会人员于佛山产研院合影

座谈会上,双方就服务佛山新质生产力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未来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共识。下阶段,双方将围绕佛山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聚变的工作部署,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精密仪器先进制造技术公共中试验证平台建设、校企联合科技攻关、共同投资孵化企业四个方向上开展深入合作。

顺德创新学院与佛山产研院分别作为佛山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重要平台载体,双方的携手合作是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有力体现,双方将着力组建由骨干企业牵头、科研院所支撑的创新联合体,让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为佛山市、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佛山产研院投资企业展厅

交流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顺德创新学院相关科研实验室、佛山产研院投资企业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