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进校开展抗击新冠病毒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7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学的准备工作,切实保障我院全体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3月16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莫慧芬副主任医师应邀走进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为我院教职工、物业、食堂和安保人员开展了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知识专题讲座。



会上,莫慧芬医生针对当前的疫情现状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日常的防护措施以及开学前的准备和开学后的要求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她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介绍了“六步洗手法”和佩戴及处理口罩的正确方式,并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期症状:发热、咳嗽、乏力、呼吸不畅、腹泻、流鼻涕、咳痰等症状,指出如发现有疑似感染人员应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和早治疗。



最后,莫慧芬医生重点讲解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的要求,开学前应加强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物资保障和场所准备,设置相对独立的健康观察区,并做好饮用水的安全监督工作;开学后应加强严格控制进校人员的管理,做好师生个人防护工作、健康监管、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让我院教职工等工作人员对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开学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开展校园应急处理进行了系统学习,增强了我院人员在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意识,为保障全员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和我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