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心聚力,政校企合力开创科技成果转化新局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0

49日下午,顺德研究生院董亮副院长陈曦副院长带队一行到访顺德区科技局,就我院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区科技局吴庆强副局长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双方交流意见)


会上,董亮副院长介绍了北顺院人才引进政策、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科技服务及科研创新发展计划和目标等方面的工作。他提到,目前我院设立了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通过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拟引进14名博士后到顺德研究生院开展科研工作,通过打通线上线下科研成果转化,推荐北科大科研团队到企业开展科技项目合作,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在当地落地和推广,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今后顺德研究生院加大引进本地科研人员力度,打造本地化核心科研技术团队。随后,陈曦副院长提出,希望区科技局能够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双方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平台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顺德产业发展升级。


听取汇报后,区科技局吴庆强副局长对我院在人才引进政策、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及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北顺院下一步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指导建议。吴庆强副局长指出,要继续加强平台建设,以便于北科大教授科研团队通过平台与企业进行对接;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重点企业和产业调研,并定期组织召开研讨会等。会上,他还分享了区科技局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创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强调将会大力支持北顺院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相关的工作。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我院将与区科技局建立常态化研讨交流机制,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并围绕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和区科技局相关工作要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创新,紧贴当地企业需求,依托北京科技大学,加强与推动校企合作工作纵深发展,为当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