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东省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2020年会暨迎新会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7日,广东省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2020年会暨迎新会在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以下简称“顺德研究生院”)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100余名校友欢聚凤城,重温“贝壳”芬芳年华,共话校友工作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党委书记吕朝伟,北京科技大学广州新材料研究院院长何新波,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北京科技大学青年创业家校友俱乐部会长秦星,广东校友会会长谭小桩、秘书长戴雨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董亮致辞


董亮首先在会上致欢迎辞,并对广东校友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顺德研究生院在2020年度组织开展校友工作的情况。他表示,顺德研究生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的进步与各界校友的热心付出与帮助密不可分。


张晓彤致辞


张晓彤代表顺德研究生院向在粤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并作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工作报告,围绕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介绍了顺德研究生院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全面推进学院发展的工作情况。他表示,顺德研究生院将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为广大校友提供重要交流平台,团结广大校友,促进校友联系、交流与互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大湾区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戴雨兰作广东校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谭小桩讲话


谭小桩表示,广东校友会的发展得到了历届校领导的亲切关心与厚爱。他说,广东校友会薪火相传34年,校友“会”在你身边,“校友会”在你身边。校友会的工作就是要把校友组织起来,联络感情、交流思想、分享信息、成就事业,并倡议更多校友加入广东校友会,一起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韶华,筑梦岭南。数学99级校友秦星,材料96级校友文江河,扎85级校友王洋,材料2011级校友孙源泽,压加93级校友李振,矿85级校友黄宾华,国重2015级校友孙澄川七位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的筑梦故事和北科点滴生活。


秦星讲话


秦星提到,2019年依托北京科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了北科大青年创业家校友俱乐部,一方面希望在各自领域创业的校友相互联络起来,携手互助;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实业与金融投资领域资源聚合,实现互联互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扩大母校品牌影响力。

随后,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党委书记吕朝伟和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分别致辞。


吕朝伟讲话


会上,吕朝伟向大家多年来对学校校友工作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他连续7年参加了广东校友会年会,希望广大校友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一起为学校发展共谱新篇。


何进讲话


何进表示,将继续发扬学校校友工作优良传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夯实校友工作基础,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切实搭建好交流平台,广泛联络校友,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凝聚校友力量,服务社会,回报母校。最后,她祝愿校友们平安喜乐、事业有为,祝愿“一会两院”和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最后,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作总结发言。


何民庆讲话


何民庆指出,广东校友会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各项工作蒸蒸日上,为学校建设贡献了宝贵力量,堪称学校各校友会分会的楷模和榜样,并向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发展、坚持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在学术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最新工作情况,并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发展的坚强基石。学校将继续努力搭建平台,密切联系校友,服务好、支持好校友事业发展,永远做校友们的坚实后盾和温暖港湾,同时也期待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助力母校再创新的辉煌,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一行在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顺德研究院学生公寓、实验室、办公室、食堂及学生室外活动场地等环境设施,详细了解顺德研究生院师生科研和生活情况,并对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学院平稳快速发展表示肯定。



下午,年会暨迎新会进入联欢环节。校友和顺德研究生院师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话剧、吉他弹唱合唱及小品等11个节目。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在热闹酣畅的气氛中,广东省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2020年会暨迎新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