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佛山市科技局领导莅临顺德研究生院视察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8日下午,佛山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带队一行莅临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考察调研,顺德区科技局副局长吴庆强等相关人员参与陪同。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陈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张晓彤院长对市、区科技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佛山市科技局和顺德区科技局对顺德研究生院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




科技局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周佩珊局长详细了解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顺德研究生院的科研团队及科技创新成果,并对北科大教师在前沿学科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科技局一行来到了北科大顺德研究生院绿色创新中心。刘焕明教授向到访人员介绍了自主研发的石墨烯膜发热毛巾架等科技创新产品。周佩珊局长对刘焕明教授科研团队在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佛山市科技创新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刘焕明教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佛山市及顺德区的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发挥科研团队创新引领作用,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座谈会议。会上,张晓彤院长重点介绍了顺德研究生院自2019年3月份启动以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其中,省级科研项目获批立项22项,引进了“一带一路”东南亚环境材料腐蚀与防护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平台,引进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吸引了一批优秀科技型企业等。




听取汇报后,周佩珊局长对顺德研究生院科研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工作给予赞许,她表示希望顺德研究院能够充分利用北京科技大学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核心攻关项目的研究,加强科研团队与地方企业深度合作,加强与市、区科技局相关资源信息共享。双方还就医工结合项目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市科技局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推进我院科研项目与佛山市相关医院进行合作。






会上,顺德区科技局副局长吴庆强指出,要充分利用顺德研究生院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结合佛山及顺德当地产业的需求,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当地落地转化,同时,希望市科技局给予更多技术指导和项目扶持。




最后,顺德研究生院表示将全力配合佛山市科技局和顺德区科技局相关工作,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为当地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