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公布2020年考研初试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期待许久的初试成绩终于出来啦!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查办法安排如下:


考试成绩查询:

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系统将于2月21日12:00开通,考生可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1.ustb.edu.cn:8080/ksxt/login.aspx)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apply/cjcx/,以下简称“研招网”)查询。  

我校不再寄发书面成绩单,如需打印成绩单,请2月21日后自行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打印。




初试成绩复查:

1.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绩复查工作均不接受现场申请。  
2.我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前已经过多次严格复查。根据教育部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若考生对成绩仍有疑问的,可于3月2日~3日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复查申请(提示:一旦提交不允许修改,请谨慎、详细填写申请理由,填写后点击“保存”即可)。我校将于2020年3月15日前组织专人进行认真复查。按照有关规定,复查仅限漏判、成绩累计错误、登分错误。我校将于3月16日后通过“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回复复查结果。不接受电话、邮件、传真等方式的复查申请。  

3.若考生对我校成绩复查结果存有异议,可向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提出成绩复核,考生须在3月19日前采用互联网、传真、电话等线上方式进行咨询和申请,考试院将采用相应方式进行答复和办理,不接受现场咨询和办理。(北京教育考试院邮箱:yzb@bjeea.cn,咨询电话:010-82837100-2,传真:010-82837134。)




关于复试和调剂:

我校复试分数线将在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确定,相关复试方案及复试名单将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之前我校不接受考生关于分数排名、复试分数线等问题的咨询。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的要求,视疫情防控情况,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所有研究生招生信息均以研招网、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北科研招”微信公众号公布的为准。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做好自身防护,安心备考,并保持电话、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畅通。  

各培养单位的调剂政策、调剂专业及调剂名额一般在复试方案公布同时确定,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各培养单位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并通过研招网统一填报调剂志愿。复试方案公布前,不接受考生有关调剂的咨询或其他方式的调剂申请。




其他说明:

1.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现场咨询暂停,在电话咨询无法保证时刻畅通的情况下,考生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咨询,研招办邮箱为yzb@ustb.edu.cn;各培养单位咨询邮箱附后。我们将尽力做到及时回复邮件,如个别邮件回复不及时,敬请谅解。  

2.研招网已于2月15日再次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准考证》遗失的考生可登陆研招网重新下载打印。



附:各培养单位咨询邮箱

01.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linda2335@126.com  
02.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ustbseee@126.com  
03.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zhangxia@ustb.edu.cn    
0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cly@mater.ustb.edu.cn  
05.机械工程学院b1907381@ustb.edu.cn  
06.自动化学院zdhyjs@ustb.edu.cn  
07.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zhaoyanan@ustb.edu.cn  
08.数理学院ddzhang@ustb.edu.cn    
09.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lifengying@ustb.edu.cn  
10.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jgms@manage.ustb.edu.cn(学术学位) ;  
smba@manage.ustb.edu.cn(专业学位)  
11.文法学院  
b1915481@ustb.edu.cn(学术学位);  
15210268979@126.com(专业学位)  
12.马克思主义学院wangjianxia999@163.com  
13.外国语学院sic@ustb.edu.cn    
14.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graduate@ncms.ustb.edu.cn  
15.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xhsun@skl.ustb.edu.cn  
16.工程技术研究院yqliu@ustb.edu.cn  
17.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houchaogang@ustb.edu.cn  
18.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sqzhao@ustb.edu.cn  
19.新材料技术研究院wangweilibj@163.com  
20.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guandian@ustb.edu.cn  
21.顺德研究生院bsyg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