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香港驻粤办领导一行来访,交流探索大湾区协同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2日下午,香港驻粤办陈选尧主任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考察调研,顺德研究生院副院长董亮、副院长陈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董亮首先对驻粤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北科大顺德研究生院绿色创新中心。绿色创新中心主任刘焕明教授向到访人员介绍了绿色创新中心佛山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产品。



刘焕明教授表示,绿色创新中心团队目前有45人,团队聚焦天然纳米材料在各类产品中的研发应用,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周大福、华为等企业均有业务合作。代表团领导对刘焕明教授科研团队在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未来双方能整合优势,资源互补,联合香港一流大学协同发展。双方还就技术实际应用,产业升级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顺德研究生院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德分园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19家入孵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信息平台及专业数据库,与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展实质性技术合作11项。未来,将联合港澳一流大学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