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臧勇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臧勇一行莅临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调研并座谈,听取了顺德研究生院办学情况汇报,并对顺德研究生院未来高质量发展给予指导。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冯强,沿海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何新波陪同调研。北科大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郭东旭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晓彤讲话


张晓彤代表顺德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与师生对吴爱祥副校长和臧勇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校领导汇报了顺德研究生院在人才培养与引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目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需要校本部支持的事项。他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带领院领导班子上下团结一心、不懈努力,稳步推进科研等各项工作,为顺德研究生院发展、北科大在佛山的发展及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贡献力量。


吴爱祥讲话


听取汇报后,吴爱祥对顺德研究生院办学成绩和特色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顺德研究生院的发展,顺德研究生院未来发展规划在北科大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顺德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要具有“敢想敢干”的开拓精神,瞄准国家、地方战略和新兴产业需求,发挥北科大优势和特色,制定具有前瞻性的“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同时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有效整合资源,稳步提高办学质量,为校本部发展提供增量,为地方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共同促进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


臧勇讲话


臧勇指出,顺德研究生院应在现有成效上再接再厉,一要进一步完善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二要在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以质促效提规模。三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进一步规划顺德研究生院高质量建设,深度参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加强与北科大本部协同互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主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佛山长远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对顺德研究生院高质量发展规划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吴爱祥、臧勇一行实地考察了师生公寓、食堂、图书室和健身房等场所,参观了国家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粤港澳分中心)、纳米-生物热物理调控技术实验室、碳电子信息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创新中心等科研区,深入了解学院整体建设和办学条件,关切询问师生科研及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