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增强师生防疫防控意识,提高我院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理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4月16日下午3点,我院举行了校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我院领导、教职工、安保后勤人员、同江医院医生以及逢沙村委会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召开了关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专题会议,对演练流程、参与人员、演练路线和各部门的分工职责而进行了周密部署。本次演练由医疗保障组、消毒组、安全后勤保障组、信息联络组以及宣传和心理疏导组组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本次演练有序开展。


模拟情景一师生返校


师生返校前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填写健康登记表,返校后进行体温测量,学生按地面标识点以1.5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学校,依次经过体温检测区和消毒区,完成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和行李消杀。



随后,由宿舍管理人员引导学生至3号楼隔离房间。



模拟情景二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理


演练重点模拟了发现校内体温异常者的应急处理流程,对发现的体温异常的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辅导员立即上报后勤安保处,由着防护服的人员按照防疫防护要求,引导发热学生至临时观察点,让学生更换口罩,手部消毒并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开展登记询问和流行病学调查,转运发热患者到定点医院及时就诊,并按相关程序及时进行上报,迅速做好各环节应急处理。



在疫情应急处理演练现场,各部门之间团结协作,各情景演练有序开展,按照既定预案顺利地完成了校园疫情突发情况的应对和处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同江医院感染科卢主任针对我院开学后学生入校、晨检、消毒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通过本次演练使得全体工作人员明确了学生返校防控流程,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技能,加强了疫情期间各部门之间协调作战能力。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不断细化、完善和落实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为下一步开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用实际行动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