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臧勇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臧勇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视察指导工作,实地考察了校园整体建设情况,并与顺德区有关领导就顺德研究生院高质量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林林、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郭东旭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张晓彤重点汇报了顺德研究生院建设成效,未来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他表示,在市、校、区的大力支持下,顺德研究生院取得了多方面的成绩,已培养硕、博研究生340人,引进院士2名,获批纵向科研项目163项,横向科研项目22项,总经费1.1亿元,获批设立教育部“一带一路”东南亚环境材料腐蚀与防护野外观测站、国家级实验室分中心5个以及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建成14000平方米成果转化孵化器。下阶段,顺德研究生院将启动高质量建设,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院士创新中心、新校区、成果转化基地,打造“三位一体”的功能载体,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向世界一流大学进军。



臧勇表示,顺德研究生院高质量建设要充分结合佛山市、顺德区产业基础,建立具有教学、科研、产业化一体的完整体系,为当地产业优化升级做好服务工作。



武贵龙对顺德研究生院的建设成效及高质量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并表示顺德研究生院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定会吸引校本部大批高层次人才团队到顺德发展。他指出,顺德研究生院正从积极探索向高质量快速发展轨道迈进,学校全力支持顺德研究生院围绕地方核心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五大学科建设、聚集行业带头人、组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多功能校区载体,打出更多组合拳,为佛山市、顺德区产业转型升级,为粤澳港大湾区建设作出北科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