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科大顺德研究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9

5月28日下午,北科大顺德研究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校本部、佛山市委、市政府和顺德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就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校园安全。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郭东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作交流发言。郭东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晓彤指出,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坚守岗位、精心部署,始终把全院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坚持校地联动协同发力,积极配合校本部、佛山市、顺德区各部门工作要求,筑牢校园防疫“防火墙”,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师生安全;二要切实做好全院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在目前全院人员接种率93%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建立免疫屏障,同时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有关要求,定期组织全体在院师生和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播;三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并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网格化管理工作扎实落实到位;四要加强校园人员进出管理,以推进智慧北顺院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智慧北顺院,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同时聚焦重点人群,及时开展流调溯源、精准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扩散;五要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查漏补缺,加强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科学应对、精准施策、高效处置,有力有序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六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提升化解能力,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控人员和防疫物资充足,并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运行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