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毛新平院士与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6


10月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终身教授毛新平,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佛山市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冼阳福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指导工作,双方围绕顺德研究生院发展状况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陈曦接待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晓彤院长主持。


△ 张晓彤院长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晓彤院长首先对毛新平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顺德研究生院科研平台建设、产业孵化与成果转化、特色项目推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顺德研究生院将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五位一体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培养高层次创造性人才。


△ 臧勇副校长讲话


臧勇副校长指出,顺德研究生院要秉承“学习顺德、融入顺德、依靠顺德、服务顺德”的精神,通过建设高层次人才集聚的高水平科研平台,攻克当地产业亟待解决的共性难题。


△ 冼阳福主任讲话


冼阳福主任指出,顺德区具有雄厚的传统产业基础,科研应用空间大,希望顺德研究生院能够充分结合顺德区产业优势与北科大人才优势,不断做大做强,推动行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 毛新平院士发表讲话


毛新平院士对顺德研究生院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北科大历史悠久,要发挥北科大的品牌、科研和人才优势,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新机遇,加强北京科技大学与顺德区政府合作,积极融入当地,增强发展后劲。他强调,要发挥人才高地聚集效应,通过引进北科大优势资源,搭建领军人才集聚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不断放大“引进一个人才、聚集一批人才”的链式效应。

目前,顺德研究生院组建了由院士、国家领军人才、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科研团队,拥有双基地教师104名,其中,98人具有高级职称,全职聘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名,柔性引进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名,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学院自2019年3月22日正式启用以来,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均取得快速发展。

未来,顺德研究生院将持续整合北京科技大学优势学科师资力量、科研技术与地方资源,以开放共融、机制创新、特色鲜明的办学思想,积极开展研究生培养,围绕区域亟需发展产业,重点开展新材料、先进制造、能源与环保、计算机与通信等研究方向,大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提高地方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推动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