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4日,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医工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促进学科融合,共建医工融合高水平协同育人体系,推进前沿医工项目合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健康医疗发展作出新贡献。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副院长董亮,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副院长麦兆章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双方重点围绕前沿医工项目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实施途径进行了深入研讨。



董亮指出,近年来,北科大科研团队在加快医学领域研究,推进医学成果转化等方面越来越重视。他表示,将依托北科大的工科学科和人才优势,结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优势资源及医学领域实际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互惠合作,促进医工融合。下阶段,将深度梳理双方需求,深化合作,一步步推进落实,共同推进前沿医工项目合作、教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麦兆章指出,北科大科研实力雄厚,对未来院校双方深度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他说,目前,医院对于科研方面发展需求很大,引进了很多技术人才,医院科研队伍不断壮大,医疗系统内部合作较多,但跨专业跨学科发展是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希望以此合作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医院科研技术水平提升,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达到共赢。



随后,董亮与麦兆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在医工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开展前沿医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推进临床与转化研究,推动医工融合,促进前沿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