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7日上午,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一行莅临顺德研究生院视察指导工作,双方就推进顺德研究生院高质量发展和刘焕明教授团队引进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张晓彤院长首先对徐旭雁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对顺德研究生院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张晓彤院长围绕顺德研究生院目前基本建设、人才培养与管理、科研平台建设及未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顺德研究生院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核心,将重点突破“新工科”建设、“医工融合”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和应用难题,充分发挥高校促进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作用。

徐旭雁副局长表示,顺德研究生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指出,顺德研究生院应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支撑等方面的作用,结合佛山市及顺德区产业发展需求,助力区域社会和经济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教育局领导一行参观了顺德研究生院绿色创新中心。刘焕明教授向到访人员介绍了自主研发的石墨烯膜发热毛巾架等科技创新产品。





随后,双方就刘焕明教授团队引进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徐旭雁副局长表示市教育局将加快推进刘教授科研团队引进工作,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希望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服务本地企业转型升级,为佛山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顺德研究生院将持续加强和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创新培养模式,打造教育、实践、创新发展体系,根据当地产业实际需求,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层次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