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年第一讲!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创新学院举办第四期“致慧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队伍能力水平,推动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1月5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创新学院第四期“致慧沙龙”活动在1004多媒体教室举行,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创新学院党委书记杨德斌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实干笃行不断提升学院宣传工作实效》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东旭,各职能部门、博士后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杨德斌领学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顺德创新学院建院5周年,更是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质量提升的攻坚之年。一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讲好顺德创新学院的“大故事”,扎实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这篇“大文章”,推动学院宣传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内涵发展为中心,围绕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凝聚师生奋进力量等7个方面找好工作宣传重点和切入点,提升宣传工作的“品牌效应”,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北科大在大湾区的影响力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一张生动写实的照片,需要经过观察、抓拍,巧妙运用大场景、中景和特写来呈现其最佳状态,展现拍摄的主题及人物的精气神。”在谈及提升宣传报道能力时,杨德斌详细讲解了摄影构图、选景、光影运用等技巧,以独特的视角辅以大量生动形象的实例,就不同场景下拍摄的内容、要领和基本构图等进行介绍,加深了师生对摄影方法和技巧的理解。同时,他鼓励大家善于捕捉工作生活中的细微和美好,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真实和感动,用光影感知科研精彩瞬间,展现学院积极向上的人文风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本期“致慧沙龙”活动将学习 习近平文化思想与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大思政”相融合,同时将学院宣传工作实际与摄影技能提升相结合,不仅涵养了师生文化自信,还强化了师生艺术鉴赏能力,有效促进了我院宣传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