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0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准备

拟调剂我院相关调剂专业的考生应提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xc.ustb.edu.cn/)查看《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面试要求及注意事项》和《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做好复试前准备;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应在考生报考信息导入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后,在培养单位规定的时间内及时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复试确认和缴纳复试费100元,复试确认所需提交电子版材料请登录:

http://yzxc.ustb.edu.cn/html/1//166/167/376/1047.html 查看。

二、本学院接收调剂的专业如下:

序号

接收调剂专业

初试成绩

基本要求

拟接收

调剂复试人数

其他要求

1

080200机械工程

290(37,56

16

初试科目要求英语一,数学一

2

080400仪器科学与技术

290(37,56)

3

初试科目要求英语一,数学一

3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322(37,56)

14

初试科目要求英语一,数学二

4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290(37,56)

2

初试科目要求英语一,数学一

5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290(37,56)

3

初试科目要求英语一,数学一

6

085400电子信息(01仪器仪表工程)

290(37,56)

4

初试科目要求英语一,数学一

7

085400电子信息(03电子与通信工程)

290(37,56)

6

初试科目要求英语一,数学一

8

085500机械

290(37,56)

16

9

085600材料与化工

303(37,56)

8

初试科目要求英语一,数学二

10

085800能源动力

290(37,56)

2

顺德研究生院材料学科(包括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和085600材料与化工的材料工程研究方向),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统一划定复试分数线。

三、调剂基本条件

①须符合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②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各专业要求的调剂成绩基本要求;

③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④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⑤其他要求需符合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北京科技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⑥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否则调剂无效。

四、调剂程序及要求

1、所有调剂考生(凡变更了报考单位、报考学院、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和报考学习方式之一的均视为调剂),可于3月20日在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以下简称“调剂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上公布生源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考生可于3月20日在调剂意向系统填写调剂意向,3月22日在调剂服务系统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志愿。

2、学院在教育部“国家调剂网”公布需调剂的专业、调剂缺额及分数和其他学术要求。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为12个小时。在此期间,培养单位网上审核申请调剂考生的报考信息并择优挑选符合条件考生加入复试考生备选库,持续开放时间结束之前不会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也不会进行解锁考生志愿的操作; 我院设定的考生志愿系统自动解锁时间为36小时,36小时后,考生未收到复试通知,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以重新申报其他调剂志愿。

3、系统开放12小时后(如在12小时内未调剂够合格生源,将视情况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培养单位开始确定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名单,经研招办审核后,培养单位通过“国家调剂网”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在培养单位官网上公示调剂考生名单;对报考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培养单位将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调剂系统择优挑选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2小时内通过调剂系统予以确认,否则视为自愿放弃复试资格,我院将通过“调剂系统”取消复试通知。

4、我校拟采用对比考生“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和“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核验考生信息,并在复试时结合人脸识别系统进行验证。复试前,复试考生应在各培养单位规定时间内通过“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1.ustb.edu.cn:8080/ksxt/login.aspx)提交电子版材料,提交电子版材料的要求请登录:http://yzxc.ustb.edu.cn/html/1//166/167/376/1342.html下载附件1查看。在此期间,各培养单位教务老师将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发现材料存在问题的,教务老师会驳回让考生修改后重新提交,考生应经常登录“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及时查看材料审核状态。

5、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复试确认时通过“北京科技大学收费平台”交纳复试费100元。跨培养单位调剂考生复试确认时须再次缴纳复试费,在本培养单位内不同专业间调剂复试的考生无须二次缴纳复试费。

6、复试完成后,培养单位根据复试结果和调剂招生名额择优确定待录取名单,并通过“国家调剂网”向复试合格且拟录取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4小时之内确认接受“待录取”,逾期不确认接受“待录取”将视为考生自愿放弃“待录取”资格。

六、招生咨询

如有疑问,请致电或发送邮件。

电话:0757-29995659

邮箱:bsygy@ustb.edu.cn.

预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