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天津大学(原北洋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大学的矿冶系科组建而成,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现有2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有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5个本科专业。学校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科学技术史4个全国一级重点学科学术水平蜚声中外。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以下简称“顺德研究生院”)是北京科技大学第一所异地办学的研究生院,学校性质上是举办高校(北京科技大学)的内设二级单位,同时作为相对独立的法人实体。顺德研究生院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南方智谷,建设面积约8.5万平方米。

顺德研究生院秉承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的校训,贯彻落实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规划,以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创造高水平教育环境和高水平科研平台条件为导向,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整合学校优势学科师资力量与地方资源,拥有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组建了由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博士后等组成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已引进院士2人,首批引进双基地教师104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有98人。为实现世界一流高质量办学目标,现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踊跃加盟,共创新辉煌!

一、需求学科及研究方向

学科方向覆盖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用人团队及研究方向详见附件。

二、招聘要求

(一)基本要求

应聘人员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身体健康。

(二)职位要求

1.应聘人员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前3年具有代表性科研成果,包括但不限于高水平论文、新产品、新工艺、重大咨询报告、发明专利、标准、科技奖励等形式。

2.责任心强,能独立负责某一具体研究课题的有序进行,同时辅助承担部分博士或硕士学生的指导工作。

3.工作认真,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主动解决问题,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工作待遇

1.博士后人员在学校待遇的基础上,享受佛山市、顺德区生活补贴21万元/年(连续两年),科研经费30万元。

2.达成广东省企业合作科研项目可视情况提供院内配套科研经费;

3.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人员,待遇叠加发放。

4.顺德研究生院提供博士后办公室、实验室、教师公寓一室一厅住宿。

四、发展前景

1.为博士后研究人员职业发展提供规划指导。

2.积极支持并协助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基金资助,及协助产学研合作。

3.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职称晋升通道。

4.对于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后优先考虑其留院任职工作并享受15-30万元安家费。

五、工作地点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

六、招聘流程

1. 申请人提交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包括出生年月、学习工作经历、教学科研成果和代表作、荣誉证书等)至合作导师或顺德研究生院。

2. 合作导师及所在教学科研单位可通过笔试、面试、答辩等不同形式遴选并报学校。

3. 学校进行审批。

4. 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

5. 到顺德研究生院办理报到手续。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刘老师

电话:0757-29996868、0757-29995621

邮箱:sdzg@ustb.edu.cn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致慧路2号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