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招募企业导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文件精神,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以校内导师指导为主,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为提高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北顺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校内导师与企业联系,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特向粤港澳大湾区各企事业单位招募企业导师。

获聘北顺院企业导师所在企业可优先与校内导师联合申报省部级项目、优先享受《佛山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最高100万元的项目资助。现将企业导师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专业方向

以北顺院研究生培养为征集重点: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木工程、生物工程、医学等专业。

企业导师工作职责

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

关心研究生在企业实践教学和项目研究过程中德、智、体各方面的发展帮助解决研究生在思想、研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协助校内导师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工作,参与研究生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工作

安排、指导研究生的实践教学活动,并对研究生的实践教学活动提出如实的考核意见

企业导师聘期内至少免费为学生开展一次专题讲座

尊重研究生的合法权益(如专利申请、论文发表等科研成果的归属与署名等)

原则上每位企业导师每年指导研究生不超过8名。

选聘条件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以及遵守学院和企业的各项劳动制度;

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大型企业副总以上职级;

熟悉所指导的学科领域,具备较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愿意为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聘用程序

本人申请,填写《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资格认定表》,提交学院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和拟聘用人选的、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等信息,报院长办公会并组织专家审核,择优选聘;

经审核通过的人员与签订《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企业导师协议书》,并颁发聘书。

提交材料要求

纸质材料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企业导师资格申请表附件)一式三份、佐证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佐证材料复印件含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任职证明、成果及获奖情况等。

收件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致慧路2号。

电子材料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企业导师资格申请表附件)word版本、盖章版及其佐证材料(含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任职证明、成果及获奖情况等)扫描件。

企业导师常年招募,2021年第一批请申报企业导师者2021724日下午5:30将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sdzg@ustb.edu.cn

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 0757-29995621

郑老师 0757-299956291382342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