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情况

目前2022年国家分数线尚未公布,根据第一志愿的报考情况和去年国家分数线,我院拟调剂专业情况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已推免

调剂要求

071000

生物学

7

0


080200

机械工程

7

0


080400

仪器科学与技术

7

0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8

0

初试成绩需达到我校材料学部最低复试线要求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7

0


085400

电子信息

4

0

通信方向,初试科目为英语一,数学一

085407

仪器仪表工程

5

0

初试科目为英语一或日语,数学一

085601

材料工程

26

0

初试成绩需达到我校材料学部最低复试线要求
 
初试科目为英语一或日语,数学二

085802

动力工程

2

0


085901

土木工程

2

0


086001

生物技术与工程

7

0

初试科目为英语一

130500

设计学

2

1


最终调剂名额和调剂要求以顺德研究生院公布的2022年复试工作方案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公布的为准。

二、调剂专业要求

(一)考生分数要满足我单位公布的复试线要求且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业务课考试科目参见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https://yzxc.ustb.edu.cn/sssbkzn/sszszc/91999fdb4da94b26a8b2a8c8bb63fc1d.htm

三、调剂志愿填报

符合条件申请调剂的考生,可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省市选择北京市,单位选择10008北京科技大学,院系选择210顺德研究生院)

四、注意事项

(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未开通前,我院不组织预调剂工作。

(二)申请调剂考生提前登录我校研招网(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ustb.edu.cn)),查看关于我院的招生信息,了解我校复试录取细则、奖助学金等相关政策。

(三)顺德研究生院招收的学生第一学年在校本部完成基础课程,日常管理由学生导师所属培养单位负责。从第二学年开始随导师在顺德研究生院开展科研工作,其日常管理及住宿安排由顺德研究生院负责(校本部不再安排住宿)。顺德研究生院录取的研究生的培养和学位要求与校本部研究生执行同一标准,毕业时合格者颁发北京科技大学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在顺德研究生院进行研究和学习的研究生除了享受和校本部学生同等奖助待遇外,享有顺德研究生院提供的其它科研和生活补贴。

(四)顺德研究生院双基地教师名录见附件1

五、招生咨询

如有疑问,请致电或发送邮件。

电话:0757-29995659

邮箱:bsygy@ustb.edu.cn

附件1:顺德研究生院双基地教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