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2022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一、 研究生院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于20186月正式成立,是北京科技大学集中优势学科和人才队伍设立的高等教育机构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顺德研究生院在智能制造、新材料、能源环保、计算机科学、信息通信、生物学等领域,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竭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2022届本科毕业生,成绩优异,英语水平良好,且有望获得推荐免试资格。

3)对拟申报的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具备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三、接收推免生的类型与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

是否接收硕士推免生

备注

080200

机械工程

学术学位

085500

机械

专业学位

130500

设计学

学术学位

080400

仪器科学与技术

学术学位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术学位

085400

电子信息(含仪器仪表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方向)

专业学位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学术学位

085600

材料与化工

专业学位

085800

能源动力

专业学位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学位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术学位

071000

生物学

学术学位

086000

生物与医药

专业学位

四、申请流程

1.第一批次报名时间:202196-912

2.报名方式:凡有意向申请者,包括本校生源在内,均须通过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申请报名。申请者可点击以下链接进入报名系统:http://yjsy.ustb.edu.cn/ksxt招生项目选择“2022年推免生预报名”,首次登录请注册账号(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3.材料准备

1)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者提交的材料

①身份证及学生证;

②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材料;

③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④有助于突出本人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学科竞赛、科技活动等各种获奖证明等;

⑤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本人自述与研究计划(限1000字以内,手书机打均可,但个人签名必须手书)。

(2)按照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912日,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五、材料审核和复试确认

我院将在接收报名资料后开展审核工作。申请者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状态,如部分材料不合格要求重新上传,请在系统提示的规定时间内重新上传;如材料审核通过,获得复试资格,请在9142300前通过系统确认参加复试逾期未重新上传材料或者逾期未复试确认,视为自愿放弃预复试资格。

六、复试安排

1)考生上网申请

顺德研究生院师资队伍均来自本部教学科研单位,考生可根据意向专业导师所属的单位,查看导师详情,然后上网申报并具体填写导师姓名。导师名单见附件1

2)请考生认真填写手机号并保持电话畅通,复试前,复试小组老师电话告知学生复试的形式及具体时间。

七、其他注意事项

通过我院预推免面试考核的考生,务必按照教育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9月中下旬)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网上完成接收并确认我院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否则,预面试考核成绩无效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0757-29995659

邮箱:bsygy@ustb.edu.cn

官网https://sd.ustb.edu.cn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