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征集2020~2021年度粤桂科技合作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各有关单位和老师:

 

  为配合做好粤桂联合基金组织实施工作,现转发《关于征集2020~2021年度粤桂科技合作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详见:http://gdstc.gd.gov.cn/hdjlpt/yjzj/answer/5423 )。有关要求如下: 

  一、指南建议方向

  粤桂联合基金重点支持两省区科研人员合力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粤桂产业创新发展中共同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粤桂联合基金指南建议内容以需求牵引、突破瓶颈为目标提出科学问题,重点围绕信息科学、材料科学、资源环境、生命科学、工程科学、医学科学等六大领域,聚焦相关战略新兴产业或重点产业提出建议。

  二、项目类型和强度设置 

  粤桂联合基金设“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两类,重点项目资助强度为80万元/项,面上项目资助强度为20万元/项,请根据项目资助强度合理提出指南建议。广东省科技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通过政府网站同时发布指南建议征集通知。 

  三、指南建议内容 

  (一)项目提出的依据和必要性。政策依据重点从落实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粤桂科技合作等有关规划、政策、重点产业领域等角度阐述。 

  (二)项目的科学目标、核心科学问题、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 

  (三)预期可能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四)国内已有的工作基础及在该领域所处的位置,研究队伍状况(具备较好的研究工作积累和平台条件,具有一定规模的研究队伍)。 

  (五)所提指南建议内容不能与近年来已获得支持的国家和省市科研项目内容重复,且能体现粤桂合作的优势和特色。

  四、报送要求

(一)指南建议应由粤桂双方拟合作单位共同提出,合作建议单位应填写广西单位。

  (二)项目牵头建议人填写《2020~2021年度粤桂科技合作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 sdkc@ustb.edu.cn,每个建议人仅限提交1项。

(三)我院征集期截止至2020年7月17日12:00前,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可联系科技创新部:郭伟伟 0757-29995617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科技创新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