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组织同学们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博览会在广东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博览会包含了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数字化商业展区、创新创业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机器人展区及机器人大赛展示区六大展区,主要涵盖机械机器人、自动化灌溉机、无人机编队、智慧城市、机械制造设备等方面的展品。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技术工程师进行了相关技术研讨,包括对协同机器人的协同性探讨与控制精度的研究,咨询国外工程师相关研究内容与产品性能,以及植保热雾机和全息技术的工作原理等。

此外,同学们还对一些参展物品进行了操作与互动,包括对人类脑电波的分析、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及京东AGV小车与物流小车,使大家在实践中可以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这些智能设备的工作机制。同时还与相关公司经理咨询了就业情况与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等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

下午17:00,展会结束。返程途中,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对大家的研究方向有一定的帮助,并在车中热议机器人发展,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相关企业,了解产品动态走向。


图为1号展馆同学们在对相关产品进行资料收集


图为1号展馆同学们在观看工程师现场操作协同机器人


图为2号展馆德国abas展位,同学们在咨询企业ERP系统的应用优势


图为2号展馆德国abas展位,同学们在收集企业相关资料


图为3号展馆同学们与工程师交流植保热雾机的相关设计


图为2号展馆同学们正与德国工程师探讨其相关的无人机产品


图为2号展馆,同学们在听讲解员讲解5G的应用


图为2号展馆同学们体验脑电波感应设备


图为3号展馆智能生活展览处,同学们体验智慧交通监控系统


图为4号展馆智能包装流水线设备


图为6号展馆,大家前去观看机器人比赛


图为6号展馆正门,同学们拍照留念


图为会展结束时,同学们在会展正门的集体合影


文/刘治民 摄影/曲紫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