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第一期学术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年10月10日晚,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冯绍斌发起并主持的学术交流活动,在一号楼401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高园老师,以及计通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多名同学。





学术交流活动中,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13名同学分别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他们在科研学术中的心得体会,技术实现上的细节探讨以及对论文的解读与分析。其中李云飞同学介绍了网络爬虫工具的安装和使用方式,为同学们推荐了简单实用的爬虫工具:web scraper,给同学们共享其整理的使用文档。冯绍斌同学在此基础上,详细讲解了基于python语言的网络爬虫具体实现方式,现场展示如何使用爬虫,爬取所需网页的相关内容。宗浩宇同学为大家讲解并分析,其发表的论文,详细介绍了使用机器学习的各种算法,实现对乳腺癌患者的预测和识别。同学发言、分享结束后,依据其分享过程中讲解的流利度、主题的易懂程度、思路分析的完整程度作为评分标准,由在场的同学为发言者打分,评选出了三位最佳分享者。学校借此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重在分享知识,热衷于科研。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之间相互共享信息,拓宽学术视野,让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得以融入到浓厚的科研氛围中,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