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佛山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建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各“双基地”教师、有关企业:

为支持入驻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以下简称“顺德研究生院”)的教师团队依托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基础研究等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顺德研究生院服务当地产业发展能力,将由佛山市资助顺德研究生院设立“佛山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曾用名“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专项资金项目以产学研合作项目(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为主,包含少量基础研究项目。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为科学编制项目申报指南,组织各入驻团队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现公开征集产学研合作项目、基础研究项目申报指南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原则

专项资金将用于支持入驻顺德研究生院、与顺德研究生院签订双基地教师工作协议,并已经派驻研究生入驻顺德研究生院开展培养工作的教师团队开展科研项目。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以团队为单位,由团队负责人指定一位老师担任项目负责人,建议团队优先考虑在顺德研究生院有研究生培养任务的老师担任项目负责人。

鼓励教师团队结合当地企业实际需求申报专项资金项目,或联合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共同申请,优先支持佛山企业作为合作单位的项目立项

二、项目征集类别

(一)产学研合作项目

产学研合作项目应以解决当地产业发展、成果推广及孵化为主要目标,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布局,明确体现与佛山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的衔接关系鼓励针对当地重点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及新能源、工融合等领域申报项目通过项目研发产生的科研成果应具有产品化、产业化潜力或具有应用推广价值,能够解决当地产业发展共性问题,促进当地形成新的产业技术优势或形成新的产业,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等。

产学研合作项目资助年限为2-3年,资助额度一般为20-50万元。本次拟重点资助10-15个校企合作项目,由企业提出具体需求,顺德研究生院将协助教师团队与企业进行对接

(二)基础研究项目

基础研究项目应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发展布局,具有前瞻性,研究内容应符合顺德研究生院的学科建设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贴近地方产业布局,至少面向一个佛山地区重点发展产业或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开展跨学科领域研究

基础研究项目资助年限为2年,资助额度一般为20-30万元,资助总额度原则上不超过专项资金项目总经费的30%。

三、征集要求

1.项目申报指南建议需按照以上分类进行填报,同一建议不可重复申报同一入驻团队同年度仅限申报1个专项资金项目。

2.项目申报指南建议需提出技术路径和比较详细的技术指标参数,并列出简单的项目时间进度

3.上年度获得专项资金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专项资金项目。

四、其他事项

1.请各位老师填写《佛山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建议征集表》(附件1),企业填写《佛山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企业需求征集表》(附件2),并于2020年720日(周)17:00前发送至邮箱sdkc@ustb.edu.cn

2.指南建议征集期间,顺德研究生院根据企业需求征集情况定期向教师团队反馈企业需求,请意向申报校企合作项目的教师团队留意后续相关通知并根据企业需求调整申报方向。

3.各位老师提交项目建议的质量和数量,将作为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立项、科技管理综合评价和科技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4.项目申报流程:佛山市设立专项资金→指南征集→指南评审指南汇总上报佛山市教育局→指南发布→项目申报→项目评审→评审结果公示→经费拨付。

五、联系方式

任显卓,0757-29995657,18826168130;郭伟伟,0757-29995617,18813123052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

2020年713